渝北网  >   专题

全新的渝北消防救援队伍举旗定向踏上征程
唐川出席区消防救援支队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2018年12月29日14时,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在区委党校垂范楼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标志着全新的渝北消防救援队伍举旗定向、踏上征程。

  区委书记唐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等出席仪式。副区长罗红主持仪式。相关部门及单位主要负责人,支队机关全体干部、基层中队指战员代表13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仪仗队员护卫着“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正步行进到主席台前,中国红、火焰蓝相间的“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鲜艳夺目,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向“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敬礼,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区消防救援支队政委万明宣读了总队授予消防救援衔的命令。区消防救援支队长赵海生带领参加仪式的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在“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下庄严宣誓。

  仪式上,唐川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被授予消防救援衔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处在救援一线,为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突出贡献的全区消防救援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唐川指出,回顾支队发展历程,自2005年7月成立以来,全体指战员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先后参与处置“5·12”汶川地震救援、“4·11”红石路加油站汽油泄漏、“9·13”统景抗洪抢险等重特大任务,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是我区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最拿得出手的“尖刀”力量。

  唐川强调,此次消防体制改革,是党中央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做出的科学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这是消防救援事业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光辉时刻,是消防救援队伍举旗定向、脱胎换骨的历史起点,具有划时代意义,必将永载史册。习近平总书记在训词中提出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16字要求,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是消防救援队伍的建队之魂、治队之要、兴队之本。支队全体指战员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继续弘扬特别听指挥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着力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大力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