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体教结合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近日,记者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获悉,近年来,该中心高度重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体育工作优势,结合实际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体氛围,推进体教结合,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推进体教结合,举办体育竞赛。该中心联合教育部门举办中小学运动会或体育比赛,通过赛事充分展示青少年团结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也在全区中小学生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发挥了体育对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熏陶作用。

    狠抓阵地建设,不断培养体育后备人才新生代。区体校在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指导下,以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实施一流管理、办成一流体校为目标,努力营造体育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教学环境。学校始终把学生的德育工作摆在素质教育的首要位置,不断加强完善规章制度,积极挖掘和培育体育特长生,通过大力开展德育建设,形成了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还充分利用各青少年业余训练网点和体育协会等社会资源,大力开展青少年业余体育训练,成为青少年素质教育一大亮点。

    此外,我区还加快公共体育场地建设。2018年,为14个镇街配送了326件体育设施,新增公共体育场地面积429480平方米,实现了体育设施全覆盖,为青少年提供更多锻炼场所。不定期举办了专场未成年人体育健身指导培训班,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体育锻炼意识,吸引一大批青少年参与锻炼健身。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