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龙兴镇璧山村开通公交车啦

 

往返于际华园和璧山村的995路公交车正式开通

本报记者 兰卓 摄

  本报讯(记者 兰卓 通讯员 程伟)日前,往返于龙兴镇际华园和璧山村的995路公交车正式开通,极大地方便了支援社区和璧山村的2000多名群众的出行。

  “盼了这么多年,我们村终于通公交车了!”这段时间,龙兴镇璧山村村民、69岁的唐吉海大爷整日里都是乐呵呵的。原来,995路公交车正好路过他家门口。

  唐大爷告诉记者,从他家到镇上差不多有13公里的路程,过去到镇上,要么步行,要么花二三十元坐摩托,费用高还很不安全。“晓得要开通公交车,村里人都高兴得不得了!”唐大爷说,开通当天,他跟几个老伙伴特意约起一大早来到村口,免费乘坐了公交车,去镇上买了生活用品,又坐公交车回家。“又快又平稳,我们老年人还免费乘坐,享受到了和城里老年人一样的待遇,真是开心!”唐大爷兴奋地说。

  据了解,995路公交车起点站为际华园,终点站为璧山村烟厂堡顶,沿途有18个站点,13公里的路程中有7公里是乡村道路。“995路公交车从6:30--18:00开行,每天有7个班次。全程票价2元,纳入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重庆东城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该线路公交车途经际华园、两江影视城、文化广场、中航小镇、天堡公租房等沿线,是居民到景区游玩的“直通车”。这条公交线路开行后,沿线2000多村民来往场镇将更加方便,村与村、村与场镇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

  “995路公交车是我们镇域内的第一条通达行政村的公交车,它的开通是龙兴镇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龙兴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镇在城镇开发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效,为了让城镇开发建设的成果惠及更多的居民,该镇正在抓紧完善相关交通设施。“接下来我们还要开通直达附近镇街的公交车,为居民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该负责人表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