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图片

今日起环湖雅居B区安置房分配抽签工作正式启动

  环湖雅居B区安置房已建成,等待市民入住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月3日,记者从环湖雅居B区安置房分配抽签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该安置房分房抽签工作将于1月4日至11日在海领国际机械交易中心进行。

  据了解,环湖雅居B区征地农转城安置房位于渝北区双凤桥街道民秀路1号,总建筑面积约56.48万平方米,共20栋楼、6353套房屋。该小区公共设施完善,物业用房、社区用房、医务室、警务室、文化服务站、休闲健身区等一应俱全。小区内配备地下停车库,可提供车位2000余个;设有农贸市场,计划于3月底投入运营;出入小区的主干道旁设有公交站场,计划于1月底建成、运营。规划建设幼儿园2个,现已建成1个。根据《渝北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方案》规定,环湖雅居A、B区安置群众子女义务教育安排在两江小学(A、B校区)和渝北中学就读,现两江小学B校区已开工建设。

  本次拟分配安置房屋共计4909套,其中一室1216套、小二室390套、大二室2102套、小三室245套、中三室956套。涉及我区两路、王家、双龙湖、双凤桥、回兴5个街道和古路、木耳、玉峰山3个镇21个村153个小组,安置人数约10000人。

  为确保分房工作的顺利实施,我区自2018年3月就着手开展前期工作,在优化小区配套、核对分房数据、宣讲分房政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组织了分房群众现场看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完成整改;印发安置房分配宣传手册,发放分房通知,开展分房宣传动员。

  按照计划,抽签结束后将于1月下旬开展接房工作,2月下旬开始房屋产权集中办理工作。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