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素色冬日,“娘家”为她们带去一抹暖色
——区妇联开展关爱保税港区内企业女职工活动特写

 

美甲师正在为女职工做美甲护理

剪纸艺人为女职工传授剪纸技艺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2018年12月27日中午,在区妇联办公室内,几名妇联机关干部正在忙着清点物品,放在一旁的外卖还没开过封,凑上前去,还冒着热气。

  “东西数量清点好了就搬上车,下午直接出发。”区妇联副主席姜澜和其他女干部手里拿的是即将要发给保税港区内的企业女职工的一份礼物。由于工作的需要,保税港区内的企业职工只有周末才能外出,平时都呆在园区内,业余文化生活较为枯燥。为了给这些女职工的业余生活增添一抹色彩,每年,区妇联都会前往保税港区,看望女职工,并根据她们的需求,为她们开展个性化的活动,而这一次,区妇联除了准备慰问品外,还邀请了美甲师,为这些女职工做指甲。

  下午两点,区妇联按照约定时间来到了保税港区,年轻的女职工们看到“娘家人”的到来,都十分兴奋“每次她们为我们举办的活动都特别有意思,给我们带来惊喜,所以这一次,我们也很期待。”保税港区一企业女职工颜玉兰说。

  来到指定地点后,五名美甲师就忙了起来:搬桌椅、准备工具、帮女职工选择指甲色号。一旁的女职工也没闲着,有的帮忙准备电插板、有的拿着色卡挑选色号、有的为美甲师搬来了所需的桌椅板凳……整个现场有说有笑,十分热闹。

  “亲,你手白,不如做52号色,显白又好搭衣服。”

  “好的,谢谢姐姐。”

  ……

  经过短暂的等待,活动正式开始。女职工们有序地排着队,边等待边选色号。俏皮的红色、低调的淡蓝色、炫目的金色……在美甲师的精心装扮下,女职工手上的指甲变得绚丽多彩起来。做好指甲的女职工站在一旁一边看着自己刚涂好的指甲,一边看着同伴的指甲,幸福在脸上绽放。

  “太感谢她们了,她们的到来,为我们稍显枯燥的生活带来了一抹靓丽的暖色调,就像冬日的暖阳一样,照进了我们的心里,让我们觉得很温暖。”保税港区一企业女职工吴琼说。

  据了解,自开展关爱女职工活动以来,区妇联先后在这里举办了插花培训、美妆培训、法律培训、健康体检等多项活动,惠及女职工千余人次。每一次的到来,都让保税港区的女职工感受到了来自渝北“娘家”的关爱与温暖。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