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图片

礼悦路建设提速预计2021年10月完工,今后华侨城到悦来仅需5分钟

礼悦路效果图

本报记者 兰卓 提供

  本报讯(记者 兰卓 通讯员 张婷婷 赵鹏)今后从礼嘉到悦来将更快捷。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建设局获悉,礼悦路道路及配套工程(以下简称礼悦路)目前进展顺利,原计划去年施工400米隧道,目前已完成800米,预计2021年10月全面完工。

  据介绍,礼悦路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线路起点为L44路南段,线路终点为学堂路,线路由南向北穿过柳吊溪、华侨城、石合溪,长安福特厂区及轨道六号线国博支线,线路总长约3.38公里,主要控制性工程有两桥两隧,将建柳吊溪大桥、石合溪大桥,是连接礼嘉片区与悦来片区的交通性城市次干路。

  礼悦路于2018年6月底开始动工,总工期1200天,预计竣工时间为2021年10月。礼悦路起点位于礼嘉儿童医院附近,终点位于悦来学堂路与宝山路交叉口。该工程建成后,从华侨城至悦来只需要5分钟,可节省至少15分钟。同时,礼悦路可以分流金山大道的车辆,建成后金山大道的拥堵状况可以得到有效缓解。

  据介绍,该项目全程将按照海绵城市的标准建设,采用透水沥青混凝土,雨水降落后直接渗入专门的排水管道,与城市污水管道分开,经层层过滤后排入附近的河流中。这种建筑方式不但将有效减小面源污染负荷,缓解山地城市初期雨水径流污染负荷过大的问题,实现区域内河流清水长流,还能缓解因山地城市地形高差大、天然下渗不足导致径流峰值大,冲刷地表形成水土流失,且容易形成局部内涝的问题。

  同时,该项目还将解决山地城市工程型缺水问题,节约自来水费用,为国家在西部山地地区的海绵城市建设探索出一条路子。此外,该项目还启用了两江新区“智慧工地2.0”建设,包括“实名制管理”“施工现场考勤管理”“远程视频监控”“生态环境监测”等11大智慧应用板块。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