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未见卖家就点收货 轻信卖家钱货两失
渝北警方提示市民:网络交易需谨慎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段淑娟)网上购物已经成为当今社会流行的购物方式之一,人们无需出门用手机便可轻松购物。但网购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有不法分子会借机实施诈骗。近日,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就接到一女子报警称,自己在某二手交易平台被骗了900元人民币。民警接警后立即展开了调查。

  经了解,报警人张女士(化名),今年35岁,是两路一工厂员工。最近因为工作时间的调整张女士想要购置一辆电瓶车,且觉得买个二手车就行了,于是她在某网络交易平台看中了一款二手电瓶车准备交易。当天早上,张女士收到对方的信息,卖家称其已经将电瓶车送到了张女士家附近,但是要张女士先行点击收货,卖家才会将电瓶车给张女士。此时的张女士心生怀疑,不愿意提前点击收货。但是卖方称,这是他们的规矩,如果不按照规矩来,就不能以这样的价格买到电瓶车。张女士思考片刻,觉得没什么问题,就在网上点击了收货。然而过了10分钟,对方依然没有联系张女士收货,于是张女士打电话过去询问,但已经联系不上对方了。此时的张女士才觉察到自己被骗了,赶紧报了警。

  渝北警方提示广大群众,网络交易需谨慎,遇到特殊情况时可向软件客服人员咨询,切勿相信未收到货便交款等信息,以免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