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学习英雄事迹 践行英雄精神
全区各级部门单位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学习活动

 

舟济路社区党员群众学习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柯雨 蒋婧 周新宇 通讯员 简佳玲 张清瑜 杨晓 段淑娟莫文雅)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持续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学习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学习杨雪峰先进事迹,以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

  区国资办:

  学英雄事迹悟英雄情怀

  近日,国资办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区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参观杨雪峰先进事迹陈列室,学习时代楷模,感悟英雄情怀。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深入了解了杨雪峰同志忠于职守、乐于奉献的一生,通过观看实物、照片、视频等方式,回顾了杨雪峰同志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学习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奋战一线,公正执法、实心奉献,为了人民生命安全,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英雄情怀。

  该支部还在现场举行了支部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员们积极发表感言,围绕杨雪峰同志的政治品质、人民情怀、价值追求和道德操守,谈体会、找差距、表决心、比干劲。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学习杨雪峰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奋勇争先的强劲动力,崇尚实干、勇于担当,努力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为推动渝北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家街道:

  举办微党课演讲 弘扬英雄精神

  日前,王家街道举办了向“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学习的主题微党课演讲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或深情讲述杨雪峰同志的感人事迹,或结合自身工作讲述学习杨

  雪峰精神的思想感悟和实际行动,从“杨雪峰同志做了什么”“杨雪峰同志是一个怎样的人”“为什么要学习杨雪峰”和“如何向杨雪峰学习”多个方面,带领在场党员追忆杨雪峰同志的光辉事迹,感悟杨雪峰同志用生命诠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最后,来自王家社区的党员黎欢获得第一名。

  据了解,自去年10月以来,王家街道通过召开专题生活会、先进事迹座谈会,举行党课竞赛、征文比赛、故事大赛,开展理论麻辣烫微宣讲等形式,深入学习“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黄泥塝派出所:

  向楷模致敬践行英雄精神

  近日,区公安分局黄泥塝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前往“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生前所在的石船公巡大队,开展“学楷模、见行动”主题活动。

  活动中,黄泥塝派出所民警、辅警在解说员

  的带领下参观了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以及杨雪峰同志生前工作中使用的摩托车和记事板,详细了解了杨雪峰同志的先进事迹。

  杨雪峰同志认真工作、学习、生活的态度和高尚的品格深深打动了前来参观的民警、辅警。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杨雪峰同志为榜样,将杨雪峰同志的崇高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德修身、严以律己,立警为公、执法为民。

  龙塔街道紫荆路社区:

  学模范精神 感悟榜样力量

  近日,龙塔街道紫荆路社区妇联、共青团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模范学习会”,学习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

  会上,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首先以《他用生命守护祥和——追记牺牲在执勤岗位上的重庆交巡警杨雪峰》为题,向居民讲述了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同时,发放杨雪峰事迹书籍给居民传阅。听完事迹报告,在场的居民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对杨雪峰同志的英雄事迹赞叹不已。

  “杨雪峰同志作为一线民警,执法公正无

  私、英勇无畏,面对歹徒临危不惧,这种敬岗敬业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居民陈建玲在学习会上发言。

  会后,居民纷纷要求借阅杨雪峰事迹书籍,希望将书籍带回家里给孩子学习,希望孩子能从杨雪峰身上汲取力量,成为“大写”的人。

  龙溪街道花卉东路社区:

  过主题党日向楷模学习

  近日,龙溪街道花卉东路社区党委联合渝北区教育考试中心机关党支部、辖区非公党支部,开展“向杨雪峰同志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50余名党员前往石船镇杨雪峰先进事迹陈列室,参观学习杨雪峰同志对党忠诚、爱民为民的先进事迹,深入了解了杨雪峰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人生。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杨雪峰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坚守公正廉洁的职业操守,发扬锐意进取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争当先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把学习活动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到为群众服务的具体实践中,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仙桃街道舟济路社区:

  学习英雄事迹向英雄致敬

  近日,仙桃街道舟济路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和辖区党员群众召开学习会,学习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弘扬杨雪峰同志“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优秀品质。

  当天,党员群众一同回顾了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杨雪峰同志的英勇事迹感动着所有观众,其忠心向党、暖心爱民、公心执法、实心奉献、真心温情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让大家由衷敬佩。

  “杨雪峰同志是个临危不惧,年轻有为的真英雄,我们身边有这样的好警察,给我们带来了安全感,给社会带来了稳定。”社区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