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政协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决定于一月十三日至十六日召开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柯雨)1月8日,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龙图、马林、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政协提案办理和协商意见转化落实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据悉,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提案。区政协累计向区政府系统交办407件,转办协商意见7期、29条。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明确职责、突出重点,经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所有提案均已办结,协商意见转化落实效果明显。

  会议对提案办理和协商意见转化落实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积极采纳委员建议,严格落实办理制度,提案办理工作扎实有效,集中解决了一批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有效促进了区政府的科学民主决策,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好地发挥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筹备推进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召开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等有关事项。会议决定,于2019年1月13日至16日召开区政协第十五届三次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