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政府召开第四十九次常务会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1月8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谭庆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9次常务会,传达学习全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市、区重点活动及工作情况,听取全区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坚决破除“袍哥”文化、码头文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顾全大局重团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遇事多沟通、多商量、多补台,不议论、不懈怠、不推脱,真正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共同营造团结和谐的干事创业氛围。要真抓实干促发展。新一年经济形势不容乐观,要变压力为动力、化不利为有利,负重自强,瞄准目标,勇于突破“瓶颈”,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严以律己做表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依法行政,自觉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问题、化解矛盾、推进工作;不断提高个人修养,自觉净化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2018年我区全年无较大及以上事故,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成绩列全市第一。会议强调,2019年要切实按照新的应急管理体系,继续做好生产安全事故防控,建立完善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为一体的应急管理机制,狠抓应急反应能力和救援能力提升,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领导徐永德、廖红军、罗红、张广莉、颜其勇、马成全等出席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