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渝北三家企业被认定为市级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

  本报讯(记者 兰卓)近日,重庆市经信委公布了2018年全市获得认定的163家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其中渝北区有三家,分别是重庆光电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润泽医药有限公司、重庆拓土地理信息有限公司的技术研发中心。

  据介绍,重庆光电信息研究院位于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是由重庆星河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渝北区政府、中科院重庆分院和重庆科技学院共同出资成立的“产学研用金”结合的研发机构。研究院重点以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社区为突破口,以“灯杆为载体”的物联网建设研发来实现光电信息领域的全新突破。重庆润泽医药有限公司位于渝北区空港工业园,面积10282平方米,是一家专注神经科及骨科领域的服务于生命健康的药品及医疗器械的研制、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其业务已覆盖全国20多家教学医院、80多家省级重点医院和200多家区、县级医院。重庆拓土地理信息有限公司位于龙山街道新南路388号,主要业务为地理信息咨询、基础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库的建设、数字城市方案策划设计、测绘信息咨询、水利水电工程设计等。

  中小企业要焕发新活力,技术研发不可少。据了解,认定技术研发中心是对中小企业最有力的支持。市经信委透露,通过企业自愿申报、区县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今年全市有163家企业的研发中心被认定为2018年重庆市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市经信委要求,各区县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应加强对市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的指导和管理,促进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被认定的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应进一步提高研发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企业向高质量高水平创新发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