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启用市民自助照相设备证件照可重拍6次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段淑娟)为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服务,近日,渝北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在免费照相的便民措施基础之上,推出新型自助照相设备,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美观、满意的证件。

  据了解,该新型自助照相设备外形醒目、功能强大、操作简便,申请人可以根据设备提示,进行身份证读取、自助拍摄、选取照片,全程只需一两分钟,即可自主打印照片回执,极大地缓解了人们在大厅照相排队的瓶颈问题。同时,证件照片还将实现“多拍优选”,群众如果对拍摄的相片不满意,可自行操作重新拍照6次,从中优选满意的相片,满足申请人对于证件照美观上的需求。

  如今,该自助照相设备正在渝北出入境大厅试运行,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纷纷表示,现在办证真是越来越便捷了,不用填表,缴费方便,照相也能自己操作完成。

  据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统计,现在,渝北出入境大厅约80%的申请群众使用自助照相设备拍照,经过调查,申请人普遍反映该设备拍照图像非常清晰,且操作方法简单,体验感非常好。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