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新增670路调整693路公交线路两路回兴片区群众出行更方便了

 

670路首班车辆出发在即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1月9日,对于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内的入驻企业员工来说是个值得高兴的日子。当天,我区新开通了670路公交线路,并对693路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670路公交车开通后,我们上下班方便多了,真是太好了!”企业员工李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

  为配合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引进、布局智能化产业和航空产业关联产业,助推临空经济稳步发展,同时覆盖公交线网盲区,交通部门研究并编制了前沿科技城公交线路开行方案,开行石港大道至服装城大道的670线,同时优化调整693线。两条线路共计投入11台中级车,沿途增设了27个站点,全程执行2元一票制,并纳入1小时免费优惠换乘范畴。

  据悉,670路公交运行12.5公里,顺向:石港大道—石坪北路—石坪东路—石港大道—盛兴大道—环山隧道—盛兴大道—食品城大道—龙石路—翠屏路—服装城大道;逆向:服装城大道—羽裳路—龙石路—食品城大道—盛兴大道—环山隧道—石港大道—石坪北路—石坪东路—石港大道。

  新调整后的693路公交顺向:双龙东路—飞湖路—双龙大道—机场南联络线(龙港大道)—石港大道—石坪北路—石坪东路;逆向:石坪东路—石港大道—机场南联络线(龙港大道)双龙大道—飞湖路。

  “公交线路的入驻,前沿科技城前往两路城区的时间预计将减少四分之一,必将极大地方便企业员工和当地居民的出行,更好地服务前沿科技城快速发展。”区交委负责人介绍说。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参加开通活动并宣布通车。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