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谭庆在参加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着力发展实体经济 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1月15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谭庆来到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十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分析问题深刻透彻,安排任务具体详实,贯彻中央精神有力,符合渝北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代表们还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

  谭庆说,新的一年,宏观形势严峻复杂,困难和挑战增多,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我们要咬紧牙关不松劲,奋力拼搏不懈怠。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十项行动计划”,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谭庆强调,做好新一年工作,需要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进。要立足实际,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增强发展信心,实打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坚定目标,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强烈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狠抓产业项目,下定决心在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培育上求突破,着力推进动力转换,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优化环境,深入开展走访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坚持亲商、重商、安商、护商,进一步营造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尊重实体经济企业家的良好氛围;要重视人才,扎实落实人才政策,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锤炼一支高素质,有能力,敢担当的干部队伍,让各类人才安心在渝北施展才华、筑梦圆梦!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