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唐川在参加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六界别联组讨论时强调
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埋头苦干 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月15日,区委书记唐川来到区政协第六界别联组,参加工商联、教育界的区政协委员协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唐川强调,2019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埋头苦干,按照区委提出的创新生态圈、智能制造基地、国际航空港的定位,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好“十项行动计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参加协商讨论。

  会上,区政协委员熊德宪、邓晓琴、覃劲杰、乐放、周晓渝、叶星阳、程玉梅、肖立飞、廖洪波、杨华、张义帅、刘启富分别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强招商引资、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加快停车场建设等问题作了发言。

  唐川边听边记,与委员们交流讨论,共商发展大计。唐川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的40周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十项行动计划”,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有新。

  唐川强调,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渝北的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新的一年,政府部门要帮助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好、学习好、领会好,切实解决好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促进公平竞争,减轻企业负担,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让民营企业家在渝北安心谋发展。要改善政商关系,真诚、坦荡与民营企业打交道,做到亲而有界、亲而有度、亲而有责、亲而有为,努力营造扶商、亲商、安商、助商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同时,各民营企业家也要把自身发展放在经济发展的大局中考虑,找准目标方向,不断提升自身经营管理和创新能力,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好、做强,为全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协商讨论中,唐川还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教育事业规划布局,加快城区学校建设,不断优化整合资源,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