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渝北区第十五届第三次会议闭幕

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唐川讲话 谭庆李联铁等出席 彭建康主持

渝北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闭幕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月16日下午,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彭建康主持会议。谭庆、李联铁、邓孝明、王广荣、罗勇、王小渝等在主席台就座。

龙图、马林、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夏凡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351人,实到31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尽快启动全区城市产业空间布局拓展规划编制的建议案》作为大会建议案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并通报表扬了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

唐川代表中共渝北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区政协和全体区政协委员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是全区人民的共同心愿,需要全区上下以追梦人的姿态,共同奋斗、接续奔跑。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与全区上下一道,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为渝北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川希望,一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更大共识。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政治信念来坚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坚决落实“三个确保”的政治承诺。区政协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把中央、市委、区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二要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实现更大作为。要深刻理解全区中心工作任务,选准切入点、找准结合点,深入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有识之策、谋务实之招;要立足自身岗位,发挥聪明才智,做好主业,坚守实业,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添活力。三要扩大民主增进团结,在广泛汇聚力量上作出更大贡献。要最大限度地吸纳、包容、团结、汇聚各种力量,加强各界别、各领域、各行业的联谊交流,勤走基层,深入群众,畅通和拓展各界群众的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弘扬主旋律、传递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四要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大力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彭建康在主持会议时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区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的部署要求,领会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协商讨论、深入交流协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助推发展的良好效果。他要求,一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把学习政协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区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切实抓好协商议政成果的转化落实。要把会议期间委员们反映的意见、建议和提案分类整理好,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报送,切实把协商议政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参考和惠及民生的具体举措。三要认真谋划做好2019年区政协各项工作。要努力做到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议政有道,把政协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转化为助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每一位政协委员都要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珍惜荣誉中承担责任,在履职尽责中有所作为,用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为渝北各项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