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唐川在参加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深化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
推动城管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1月16日,区委书记唐川来到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唐川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重庆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水平的要求,深化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推动城市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充参加审议。会上,代表们分别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强招商引资、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加强城市管理等问题作了发言。唐川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们交流讨论。

  唐川指出,城市是一个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活动的中心,城市环境承载着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一座城市的品质和精神,体现城市管理者的品位和追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全力推进城市管理提效、环境提质和功能提升。

  唐川强调,提升城市管理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城市管理工作纳入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要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增强城市管理工作系统性、协调性,着力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大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不断增加城市管理的温度,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下足“绣花”功夫,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水平的要求,持续推进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强化综合治理、重视源头治理、推动常态治理,使城市面貌、管理效能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

  唐川还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发展交流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