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民建渝北区委召开二○一八年度工作总结会

  本报讯(记者 蒋婧)近日,民建渝北区委召开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对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民建重庆市委副主委商文江,民建渝北区委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出席会议。

  2018年,民建渝北区委和广大会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职责。将思想政治建设贯穿于自身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年开展各类学习活动近60次。建立了目标清楚、职责明确、程序民主、运转有效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一事一人”、“分类协调”等制度。坚持“从大多数人中选,让大多数人来选,让更大多数的人发挥作用”的原则,不断为组织补充新鲜“血液”,截至目前,共有会员255名,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占57%,经济界会员占78%以上。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政参到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的要求,在民营经济、数字产业、先进制造业等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取得良好成效。2018年,民建渝北区委向区政协提交提案56件、立案43件,向区委统战部和民建重庆市委报送调研报告19篇,报送社情民意共181篇,撰写反映类及建言类信息13篇。

  此外,民建渝北区委始终把服务民生提上重要工作日程,引导广大会员特别是企业家会员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区域发展、推动社会文化法制建设等领域取得了新成绩。

  商文江代表民建重庆市委对民建渝北区委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渝北全体会员要立足渝北实际,服务渝北,结合自身优势和条件,关注民生民利,注重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为渝北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介绍了2018年新会员及转入会员,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会后,民建渝北区委还举行了“奔跑的梦”迎春趣味运动会。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