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长安汽车去年出口量逆势增长33%

  本报讯(记者 兰卓)近日,记者获悉,2018年,长安汽车出口量达4.4万辆,与2017年相比逆势增长33%,这是继2017年出口量3.3万辆之后,又一次创下的历史新高,在大力开拓海外市场的征程上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长安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该集团在海外开启了第二个十年的汪洋征途,长安汽车的“朋友圈”里有了更多的海外声音:沿着“一带一路”,随着KD工厂的顺利建设,巴基斯坦项目正式进入快车道;首台海外组装的CS75,在尼日利亚KD工厂下线;在俄罗斯莫斯科,建立了长安海外首家独立自营店;美洲、非洲及中东两大集群市场成绩喜人,2018年长安在秘鲁、沙特等国家做到中国品牌销量第一;长安CS95荣获沙特“年度四驱最佳车型”奖,CX70获得智利当地“年度最具价值车型”奖,CS55在厄瓜多尔、秘鲁、阿根廷等国上市后,迅速掀起长安SUV南美热潮。

  2019年,长安海外市场将继续坚持“聚焦重点、转变模式、扎实基础、稳健推进”的理念,大力推进基地建设,坚定不移打造经典产品,全力助推海外品牌向上,把价值创造作为组织管理第一准则,加强海外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团队价值发挥最大化。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