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经典浸润人生 雅言传承文明
渝汉中学举办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近日,渝汉中学举行了以“经典浸润人生雅言传承文明”为主题的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全校600多名师生与近200名家长代表观看了比赛。

  李白的《将进酒》、刘禹锡的《陋室铭》、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岳飞的《满江红》、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毛泽东的《沁园春·雪》等经典名篇佳作,经过教师精心编排,学生倾情吟诵、演绎,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全面展现了同学们的艺术风采。台上台下无不从中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

  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能够带领同学们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从而提升学生的人格品位,提升他们的文化素养、审美品质及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