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住上新房,杀猪过年,喜事连连
——贫困户张复明一家的幸福日子

  张复明居住的房屋焕然一新

  张复明对新建的屋顶很满意

  去年,帮扶单位为张复明家送去了鸡鸭和小猪等生产资料,改善了张复明一家的经济条件

  帮扶单位去年送来的两头小猪,在张复明的精心喂养下,已经长成了大肥猪

 

  杀年猪,备年货

  张复明与妻子李明兰一起为大门贴上“福”字

  热热闹闹的喜宴

 

  张复明一家收到了扶贫干部为其送来的新年慰问品

  “从去年到现在我家一直是喜事连连,今年这个年,肯定比往年过得舒坦!”近些天,洛碛镇老君山村贫困户张复明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自家危房得到整改,旧貌换了新颜;家里的养殖业有了起色,前些天还刚刚杀了年猪;1月17日,张复明的女儿出嫁,老张在家里办了喜宴,跟亲朋好友热热闹闹地聚了一场……

  “以前家里可不是这样。”张复明指着自家整改后的房子告诉记者,由于年久失修,过去,自家的房子屋顶、墙壁破损,屋顶瓦片残缺不全,每逢雨天,雨水就会沿着墙体、板面裂缝漏到屋里。“每次遇到刮大风我们都担心得很,生怕会塌下来。”张复明说。

  去年,洛碛镇按照全区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对全镇“四类人员”C级危房进行改造,老君山村村干部积极为张复明申报危房改造指标,进行旧房修缮。张复明家的屋顶及墙壁得到了整修,外墙刷上了白漆,还修葺了门窗,整个房屋焕然一新。“改造后的房屋让我们住着很放心。还是党的政策好哇!”张复明激动地说。

  除了家里的危房得到了改造以外,去年,洛碛镇老君山村结对帮扶单位渝北新闻社还为张复明送来了小鸭20只、小鸡10只以及小猪2头等生产资料。“因为是纯粮食喂养,一点都不愁销路,家庭年收入从以往的2万多变成了3万多!”尝到了养殖业的甜头后,张复明用赚来的钱又买了十几只鸡鸭。

  人逢喜事精神爽。眼瞅着快过年了,张复明和妻子李明兰还在家门上贴了大红喜庆的福字。“明年肯定是红红火火的一年!”老张笑着说。

  农村危旧房改造,受益的远不止张复明一家人。记者了解到,去年,仅洛碛一镇,就投入资金约600万元,全面改造全镇四类人员CD级危房186户,帮助更多贫困群众实现了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文/欧云霄 图/任天驹 张泽美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