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酒后驾车出事故 让妻顶包同被查处
龙塔大队依法查处一起酒驾交通事故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 通讯员 陶璨雄)近日,市民韩某酒后驾车在紫荆路与一辆货车发生严重追尾事故后,为躲避酒驾被处罚,打电话找来妻子“顶包”,被货车司机举报,韩某受到交巡警依法处罚。

  1月5日零点10分,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民警接到一位货车司机报警称,在渝北区紫荆路,他的货车被一辆宝马车追尾,对方司机可能是酒驾。民警立即赶到事故地点。只见一辆银色宝马轿车停靠在紫荆路边,车头严重受损;旁边还有一辆红色中型货车,车身右后侧有擦痕。当民警询问两辆车的驾驶员分别是谁时,一名40多岁的女子称,自己是宝马轿车的驾驶员。可货车驾驶员立即向民警指认,旁边一名50岁左右、身穿棕色皮衣的男子才是驾驶员。于是,民警将三名当事人带回队部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调取事故现场监控摄像,民警发现,宝马车与货车相撞后,从宝马车驾驶位置下来的男子,就是这位穿棕色皮衣的男子,该男子下车后,又慌忙打电话,不一会儿,这位女子匆匆来到现场。在确凿证据面前,那名女子承认自己是来“顶包”的,称喝了酒的男子是自己丈夫,他才是宝马轿车的驾驶员。民警立即对那名男子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69mg/100mL,已经达到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民警带着该男子到医院进行静脉抽血化验,而后带回队部作了进一步的调查。

  经查,该男子名叫韩某,当天下午18时许,韩某驾着自己的宝马轿车来到两江幸福广场附近参加朋友聚会。聚会一直持续到了23时40分,期间,他共喝了好几杯白酒。聚会结束后,韩某驾驶宝马车回家。当其驾车来到紫荆路时,前方一辆货车突然减速,韩某连忙往右打方向避让,但由于跟车距离太近,宝马车车头直接撞上了货车右后角。事故发生后,韩某怕货车司机闻到自己身上的酒气,拿起手机打电话,叫妻子前来冒充驾驶员。货车驾驶员闻到了韩某满身酒气,发现男子叫人来“顶包”,便立即报警。

  韩某因为酒后驾驶机动车,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此次事故造成宝马轿车以及货车的车身损失共计1.5万余元,所幸无人员伤亡,韩某将承担这一切损失,保险将拒绝理赔。韩某涉嫌酒驾,警方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一款之规定,对其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与此同时,民警对韩某妻子进行了法制教育和严厉的警告。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