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2018年度感动渝北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二○一八年度感动渝北人物合影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总有些人让我们感动,总有些人让我们敬仰。1月23日下午,在渝北区临空文化剧场,2018年度感动渝北人物颁奖典礼举行,各领奖者一一走到台前,讲述温暖的故事,诠释和传递着感动渝北的精神。

  区委书记唐川出席活动并颁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区级各部门、镇街、区属国有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下午4时30分,颁奖典礼在渝北区空港新城小学学生们的诗歌朗诵《苔》中拉开帷幕。颁奖现场,通过播放获奖人物简介短片、主持人现场采访、颁奖词发布等形式,生动再现了获奖者平凡、普通背后令人动容的故事,以及感动人心的精神。

  这些获奖者分别是用热血铸就忠诚,用生命守护平安的时代楷模杨雪峰;用5年的支教坚守,改变一个乡村未来的“最美退役军人”谢彬蓉;在花样年华,埋头探寻科学奥秘的科技新星冯路桥;用滚烫的心,温暖老人孤寂晚年的敬老楷模余桂梅;用数十年不离不弃的陪伴,让爱人重拾生活信心的孝老爱亲模范梁炳言;妙手解病痛,仁心树医德的最美医生宋唐丽;行走于坊间邻里,周旋于家长里短的和谐守护者向武浩;用脚步丈量普法之路,一路收获华彩的普法精兵华彩路……他们细微之中显人性、平凡之中见伟大的事迹在颁奖典礼上生动再现,让300余位现场观众感动得热泪盈眶。“我最感动的就是在大凉山支教的谢彬蓉,她也是我们街道的居民,她用她的执着和坚守,为大山的孩子们带去了希望,深深地打动了我。”来自宝圣湖街道的文化干部段涛飞说。

  据了解,本届颁奖典礼由区委宣传部、渝北新闻社、渝北区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渝北新闻社承办,旨在发掘百姓身边的感动故事,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