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唐川在二○一八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聚焦主业扛起主责当好主角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1月22日,区委召开2018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主业、扛起主责、当好主角,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常委赵荣华、罗勇、徐永德、廖红军、王小渝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作点评。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唐川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重要前提是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在领会实质、结合实际、落到实处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重视基层基础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刻领会把握关于突出政治功能的重要要求,让党的旗帜在每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深刻领会把握关于提升组织力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刻领会把握关于推进改革创新的重要要求,不断推动渝北新时代基层党建创造新经验、取得新成效。深刻领会把握关于从严抓好落实的重要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唐川强调,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知行合一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抓好重大任务落实,着力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着力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必须坚持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各级机关当好“三个表率”,推动国企党的领导全面融入公司治理,加强事业单位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提升非公经济组织“两个覆盖”质量,切实完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必须坚持锲而不舍转作风改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减轻基层负担,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唐川还强调,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突出责任落实,用好分类指导,强化督查督导,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及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区国资委党委书记逐一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