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唐川在十四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
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月23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渝北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罗勇、徐永德、廖红军、王小渝等全体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荣华主持会议。

  唐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对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对标对表,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唐川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为实现全区事业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地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工作有思路、有作为、有成效、有亮点,值得充分肯定。

  唐川强调,管党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持续用力,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实际行动兑现“三个确保”的政治承诺。二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讲政治落实到时时处处事事,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正之风。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铲除所谓的“红包”“酒局”“段子”生存空间,持续深入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公款吃喝、乱发津补贴、公车私用等问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渝北落实落细、成风化俗。四要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五要坚决惩治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六要完善监督体系,推进监察不断向基层延伸,深化派驻制度改革,构筑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七要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党性教育,坚持破立并举,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以吴德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把正面典型教育与“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结合起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唐川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知行合一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勇于同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言行作坚决斗争;要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坚决破除“袍哥”文化、码头文化、江湖习气等不健康因素,积极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决反对和防止独断专行或各自为政。要坚持守土有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当好“施工队长”,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追究。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努力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赵荣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本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的要求上来,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实施意见,带头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我监督严之又严,行使权力慎之又慎,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履职尽责,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会第一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区纪委委员,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委巡察组组长等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设分会场,镇街其他班子成员和村(社区)书记、主任等在分会场参会。

在全会举行的第二次会议上,赵荣华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牢记使命 忠诚履职 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