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微软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正式启动
李殿勋出席 谭庆等致辞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月23日下午,主题为“AI赋能,智地有声”的微软“云暨移动孵化计划”——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启动仪式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

  副市长李殿勋,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等出席活动并实地参观了微软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马悦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谭庆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微软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渝北区高度重视智能化产业发展,将继续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生态圈建设行动计划,全力保障微软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的顺利运行,积极协助举办大型创新创业活动和技术论坛,引导各类基金与入驻加速器的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并为孵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努力把该加速器建设成为全国人工智能领域“独角兽”企业的摇篮,推动重庆智能化产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马悦表示,通过与渝北区的深入合作,微软希望以运营合作伙伴为依托,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相关领域,结合重庆工业、汽车、制造装备等优势产业资源,充分发挥技术、开发、实验、培训、人才等资源优势,共建数字经济和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实现“资源聚合、人才共享”,为渝北创新型经济与产业转型发展提供强大推动力。

  据悉,该加速器是微软在重庆地区布局的首个且唯一的人工智能领域加速器,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相关领域,结合微软的技术、开发、实验、培训、人才等资源,作为核心要素融入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创新生态圈,未来3年将面向全国筛选引进不少于50家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的企业,吸纳海外高层次人才落户创业,推动IC设计算法、建模运筹等方面的高端人才和团队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汇聚,着力打造西部领先、国内知名的人工智能加速器。

  微软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优质的创新资源,加速器一开始吸引包括美漫数据、视开智能、莱斯兔财商数据等在内的近百家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的项目提交入驻申请。经过筛选,最终确定10余家企业获得首期入驻资格。

  市科技局副局长梁震,市经济信息委副巡视员刘伟,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杨帆,区委常委徐永德,副区长阮草,清控国创基金董事长齐瑞龙等出席活动。区级有关部门和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