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区政府召开第五十次常务会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1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0次常务会,审议通过了《渝北区健身休闲产业专项规划(2019—2025)》。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临空体育产业发展,我区编制了《重庆市渝北区健身休闲产业专项规划(2019—2025)》(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围绕“一核、两翼、三组团”的空间布局,打造三个层级、六个层面的健身休闲业态板块,着力构建“15分钟日常健身圈”“1—2小时运动时尚社交圈”和“半天至2天健身休闲度假圈”的健身休闲业态体系。其中,“一核”是以“城区各街道及镇区中心区”日常健身为核心;“两翼”是指“木耳镇和古路镇”日常健身拓展板块、“玉峰山镇和龙兴镇”时尚极限健身板块;“三组团”是指“兴隆镇和茨竹镇”田园运动、“大湾镇和统景镇”轻户外运动和“大盛镇、石船镇和洛碛镇”重户外运动构建的三大组团。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全区健身休闲产业建设发展的着力点,紧扣渝北整体功能定位和发展需求,积极构建多层级、全覆盖、人性化的体育健身设施网络,组织高水平的体育运动品牌赛事,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壮大健身休闲产业,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智能化水平。同时,要深度融合乡村旅游、生态农业、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充分发挥健身休闲产业融合与聚合的双重特性,构建起以体育创新产业为代表的魅力产业集聚区,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徐永德、廖红军、罗红、张广莉、颜其勇、张问伦、唐密、马成全、阮草等出席会议。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