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临空璀璨迎新岁 接续奋斗谱新篇
渝北区举行2019年新春文艺演出
唐川致辞 谭庆主持 李联铁彭建康等出席

我区2019年新春文艺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月25日下午,渝北区体育馆灯光璀璨、掌声连连,2019年渝北区新春文艺演出在此举行。全区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在欢歌笑语中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区委书记唐川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新春致辞环节。区领导李联铁、彭建康、邓孝明、罗勇、徐永德、王小渝、张广莉、张问伦、阮草、周恒丰、陈方兰等出席演出活动。

  在致辞中,唐川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人民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唐川说,回望2018年,奋斗始终是渝北前行的主旋律。这一年,全区上下在奋斗中对标看齐,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向前行;在奋斗中砥砺前行,“稳”的态势不断巩固,“进”的动能加快转换,“好”的势头逐步延续;在奋斗中攻坚克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这一年,每一个奋斗的身影都令人感动、值得铭记,正是这些默默奋斗的劳动者共同绘就着渝北最美的风景。

  唐川说,展望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新的一年,全区上下要以坚定不移的信念接续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斗罢艰险又出发;以改革开放的姿态接续奋斗,向改革要活力、向开放要潜力、向创新要动力,在追梦路上永不停歇;以实干苦干的精神接续奋斗,不断开拓渝北各项事业新境界,共同谱写渝北改革发展新篇章。

  文艺演出在歌伴舞《欢天喜地迎新春》中拉开帷幕,通过峥嵘岁月、激荡时代、辉煌盛世等3个篇章,以歌舞、戏曲、小品、杂技等形式,生动再现了渝北区改革开放40年的激情岁月和奋斗足迹,展现了渝北人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其中,相声《渝北那些年》、歌舞《激情岁月》、杂技《青山翠竹》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区离退休老领导,市级平台代表,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区属国有公司、各民主党派干部职工代表,各界人士代表、先进模范代表,各镇街干部群众等观看了演出。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