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铁路公安提醒未检疫动物不得带上火车

  重庆日报讯 (记者周松)春运刚开始一星期,重庆铁路警方就在安检口拦截了多个试图带宠物上火车的旅客。重庆铁路公安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只有导盲犬等工作犬类才能进站上车,其余活体动物必须办理铁路部门认可的检疫证明后才能进行托运上车。

  1月25日,在重庆上大学的任某在沙坪坝火车站过安检时,被安检人员查到携带的盒子里有活物。民警打开后,竟是一个圆溜溜的刺猬。原来,放寒假的任某想把自己养的小宠物“青椒”带回家。民警解释并让他先出站办理动物托运或寄养。1月27日,蒲某在重庆北站北广场过安检时,随身携带的黑色背包一直不肯放进安检仪,此举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原来背包内是蒲某的宠物猫“糯米”,蒲某想把猫带回万州老家过年。民警告知其未检疫动物不能上车的规定后,帮助其改签车票,并建议蒲某出站进行托运或寄养后再行乘车。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