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我区安排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1月25日,我区在区会议中心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传达全国、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8年安全生产考核结果,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副区长唐密出席会议,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和区属国有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取得较好成绩。全年生产安全亡人事故同比下降12.2%,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3.6%,连续两年双位数下降,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火灾、农业机械、水上交通、渔业船舶6个行业零死亡,全区连续6年无较大及以上事故,综合考评连续两年荣获全市第一。同时,自然灾害防灾救灾的能力也稳步提升,未发生重大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灾害事故。

  会议指出,2019年要结合我区实际,抓好风险分类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重点领域和重点地区专项整治、严格规范监管执法、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和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防控,切实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全覆盖抓好隐患排查整改,严格应急值班值守。

  廖红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明确监管职责,确保在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有序推进;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