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文明礼仪我带头 争做渝北好市民
我区出台《“德法相伴·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本报讯(记者 兰卓)近日,我区出台《“德法相伴·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要求各镇街及相关部门和单位持续深化“文明礼仪我带头·争做渝北好市民”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大力培育理性平和的社会心态,为全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人文环境。

  按照《实施方案》,我区相关部门将开展“争做渝北好市民”系列活动,如采取“文明院坝会”“文明楼院会”等方式,围绕“文明出行、守法出行”主题,开展“困难帮扶”“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积极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帮助广大市民养成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

  同时,区交通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还将开展“以案说法”“以事明德”“以岗强责”等活动,采取驾校培训、课堂教学、现场观摩、报告会、“流动微课堂”等方式,牢固树立“我把乘客当亲人”的意识,不断增强“人命关天”的责任意识。

  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区委网信办、区交通局等部门将广泛开展“六进”普法行动,深入开展“法润社区·司法同行”宣传活动,严格落实《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重庆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等有关法律规定,扎实开展“崇德尚法·德法同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敬畏法律、尊崇道德,切实做到守法出行、文明出行。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