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国际国内  >   国际

俄罗斯否认向委内瑞拉派兵

  新华社莫斯科1月31日电(记者刘洋)俄罗斯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31日对媒体表示,委内瑞拉境内没有俄罗斯军人。

  鲍里索夫同时表示,俄方正在跟踪委内瑞拉局势发展。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当天早些时候说,委内瑞拉局势出路在于开展广泛的国内对话。俄方准备参与委国内各方均可接受的调解和磋商机制。

  扎哈罗娃说,委内瑞拉局势依然极为紧张,抗议活动仍在继续。尽管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有意开展对话,但反对派不愿这样做,反而通过美国媒体呼吁推翻委内瑞拉的合法政权。

  在2018年5月举行的大选中,马杜罗获得67.8%的选票,连任委内瑞拉总统,但委内瑞拉反对派以及美国等一些国家拒绝承认马杜罗的新任期。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23日宣称就任“临时总统”。美国随即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并称美国将继续通过经济和外交手段向委内瑞拉施压。

  俄警告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将致“极端负面”后果

  美派兵五千应对委局势?哥伦比亚“不知道”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