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领导视察石船镇电子商务工作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 通讯员 张星月 代旭虹)1月29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带队视察石船镇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指导电商工作。

  廖红军实地了解了石船镇电子商务建设发展情况,对石船镇电商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石船镇的电子商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以建立区域品牌、打造特色为突破口,加强对农村优势特色产业的品牌打造和宣传营销工作。同时,要依托农村电商发展,通过“以卖带产”方式,引导农户、企业等大力发展血橙、枇杷等特色产业,全力打造一批“互联网特色农业”知名品牌,形成农村电商发展良性循环。

  据悉,石船镇电商综合服务站于2017年7月进驻淘宝,注册为“渝北区石船镇农产品”,网上口碑和销售量快速增长。2018年线上交易额突破540万元,网上交易量达22000余次,购买人次超30万,助农出售血橙、柚子、枇杷、李子等10多个品种150多万斤,解决农民就业130余人(其中脱贫户3人),实现石船镇农特产品全国联网直销。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