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学院绘”当代青年艺术家 邀请展开幕

 

当代青年美术家邀请展现场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近日,“学院绘——当代青年艺术家邀请展”开幕式在碧津美术馆举行。

  据悉,此次展览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主办,区文化馆、碧津美术馆承办。参展艺术家大都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毕业的同窗和校友,展出作品近100幅。旨在加强与不同地域,不同思想以及不同创作理念的青年艺术家交流与学习。同时也让更多的艺术爱好者以及社会各界有识之士更深入直观地了解当代美院青年艺术家的精神状态、作品风貌。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之所以主题为‘学院绘’,首先是因为此次参展的艺术家主要是清华美院学生,师承郑艺教授,可是说,他们一直以来是‘正艺术’的代表。其次,是想通过此次展览向人们展示‘学院人’追求艺术的执着品质和对艺术的评判,以及对艺术的独到认知,向大众展示学院艺术与社会艺术的关系,更是很好地弘扬‘正艺术’的一种方式。”

  “从展览中各位艺术家所表现的题材就可以看出他们对现实生活的关注和思索,为我们呈现的是艺术家们丰富而细腻的眼光。”在参展现场,我区的一位书画爱好者肖丹表示。

  据介绍,此次展览时间将持续至2月22日,市民在此期间可免费观展。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