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来区走访慰问市道德模范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2月1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来区走访慰问重庆市道德模范王吉群、龚家玲,为他们送上慰问金,表达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陪同。

  马岱良一行首先看望了重庆市道德模范王吉群。马岱良说,王吉群为替亡夫还债,捡了五年塑料瓶,这种平凡中见伟大的情怀,值得全社会学习和倡导。

  在道德模范龚家玲家中,马岱良说,龚家玲用爱与付出诠释了相濡以沫的夫妻情,并赞扬她的事迹充分体现了自强自立的传统美德,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孝老爱亲的良好家风。

  走访慰问中,马岱良表示,道德模范为市民树立了榜样,用善行义举传播了正能量,渝北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了解他们在生活中、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健全道德模范关爱、帮扶机制,在全市营造崇尚“好人”、学习“好人”、关爱“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区内各镇街、各相关部门、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分别对区内各行业、各系统、各村社的113名道德模范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在走访过程中,各单位深入了解了道德模范生活及工作现状,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需要,鼓励他们保持荣誉做出更大贡献。对于特别困难或急需帮助的道德模范,各单位均通过关爱慰问、捐资解困、提供志愿服务等形式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切实将温暖送到道德模范心中。受访者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弘扬社会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做好事、献爱心。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