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精神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2月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徐永德、廖红军、王小渝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科学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精辟阐明了需要着力防范化解的重大风险,对各级党委、政府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区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1月2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抓好落实。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稳”字当头,坚决、积极、有效地防范化解每一个重大风险。二要坚决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妥善应对经济领域风险,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巩固基层治理基础,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要事。三要担当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风险意识,提高化解能力,完善防控机制,发扬斗争精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议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唐良智市长来到渝北代表团,参与审议,听取发言,提出要求,“渝北要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上示范带头,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先行示范区、高品质生活的引领区。”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渝北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也为渝北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自觉贯彻落实。一要抓好传达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通过党组会、职工会等形式进行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二要抓好任务对接。市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工作作了科学谋划和具体安排,我们要认真做好对接。要列出工作方案,将责任分解到相关部门,确保每一项工作都得到落实;要对“两会”中涉及渝北办理的议案提案、代表建议进行任务分解,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要抓好工作落实。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结合渝北实际,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在工业跃升、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城市提升、民生改善等领域有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