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殷殷真情送祝福 浓浓关怀暖人心
唐川谭庆等区领导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曹丽华 柯雨 蒋婧)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我区困难劳模、党员和群众过得好吗?连日来,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等区领导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困难劳动模范、困难党员、退伍军人和困难群众,代表党和政府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现年78岁的劳模刘景余患有气管炎,还得照顾其智力残疾的儿子(45岁),家庭生活比较困难。2月2日,区委书记唐川来到刘景余家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带去党的关怀和祝福。唐川说,劳模为渝北发展作了贡献,我们不会忘记。相关部门要关心劳模,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困难群众生活如何,唐川十分牵挂。王家街道荣华村肢体一级残疾群众杨明菊,其儿子因车祸导致大脑受伤,丧失劳动力,是因残致贫、因病致贫的典型。唐川来到杨明菊家中,与她并坐交谈,仔细询问养殖种植、社会保障和经济收入等情况,鼓励她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生活一定会一天天好起来。随后,唐川来到困难党员、退役军人梁远华家中,送上慰问金和粮油、猪肉等慰问品。他说,退役军人在军队时作了贡献,回到地方又为地方作贡献。我们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细做实关心困难党员和退役军人工作,及时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大家的心坎上。

  2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走访慰问了贫困党员、劳模等,向他们表示慰问并致以新春的祝福。老党员周世海现年64岁,因患直肠癌,长期需要化疗,致使家庭经济困难,子女长期在外又无法照顾。“每月医药费多少,报销比例多少?”谭庆与周世海拉家常、问冷暖,嘱咐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多帮扶,落实好相关政策,帮助贫困党员解决实际困难,让像周世海这样的贫困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在省部级劳模程洪平的家中,谭庆同他亲切交谈,关心询问他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程洪平是重庆光大产业有限公司研发技术人员,由他研发的行车记录仪,填补了国内前装行车记录仪的空白。谭庆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他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继续发挥艰苦奋斗、不计得失的劳模精神,为我区汽车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谭庆强调,要进一步关心、尊重劳模,弘扬劳模时代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关爱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2月2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来到统景镇,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在困难老党员樊开明的家中,罗勇详细了解他的家庭收入、身体状况等情况,希望他保重身体,把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红火。在看望慰问“重庆好人”黄义坤时,罗勇感谢她为渝北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希望她继续发挥榜样力量,传递正能量。罗勇还叮嘱随行部门负责人要多关心贫困群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个困难群众身边。

  2月2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来到两路街道双北街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提前祝您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在困难党员胡前华家中,王小渝向她送上慰问品,亲切询问其生活状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王小渝嘱咐街道和社区干部,要多关心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生活,经常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2月2日,2019年春节慰问区卫生健康系统高级专家座谈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副区长马成全代表区委、区政府慰问了我区卫生健康系统的近40位高级专家。王小渝表示,感谢各位专家为渝北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的贡献,渝北将继续加大投入,不断提升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就医需求。

  1月30日,区人武部部长王代兵到大盛镇千盏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