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确保全区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唐川谭庆等区领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柯雨 欧云霄 宋路遥 万桃利)新春佳节将至,连日来,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等区领导分多路对城市运行、春运交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并深入菜市场、超市、加油站等地检查节日市场保供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

  2月2日,区委书记唐川首先来到王家街道大屋村,实地检查森林防火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看望慰问驻守在劝导站的安全劝导员。他认真听取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要求加大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应用,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和宣传,防止火源进入林区,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检查中,唐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稳定,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随后,唐川来到海领(临空)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调研节日市场保供工作,并检查相关农产品的供求、销售和安全监管等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假日市场供应工作,确保各类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质量安全,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同时,要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干干净净过春节,欢欢喜喜过新年。”在空港广场,唐川以“马路办公”的形式,检查了城市管理工作,要求有关部门继续推进好人行道新型透水砖更换工作,加强精细化清扫,继续提升城市品质,打造整洁喜庆的城市环境。

  副区长唐密参加检查。

  2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先后来到黄泥塝新世纪超市、中石化加油站等地,实地检查安全运营、节日保供等工作情况,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坚守在一线的广大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在新世纪超市黄泥塝店,谭庆仔细察看了年货供应准备、超市消防设施配置等,认真了解该店节日保供、安全生产、各项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情况。他要求,要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基础上,优化市场供应,确保节日货源质量可靠、品种丰富、数量充裕,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要充分发挥商场、超市等零售渠道的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惠民促销活动,为消费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高峰时段怎么进行安全管理?”“是否有专人24小时值班?”在位于黄泥塝的中石化加油站,谭庆与加油站负责人边走边谈,详细询问安全防护设施、消防器材配备和使用、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谭庆强调,春节期间,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经营,全面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积极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严做实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副区长唐密参加检查。

  2月1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到宝圣湖街道逸静小区、兰亭新都汇商场、三亚湾海鲜市场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各单位要将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监管力度;相关企业要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规范日常管理;通过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形成环环相扣的安全链,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2月1日,副区长唐密深入回兴街道、圣名世贸城、三亚湾水产市场等地,实地检查了安全生产、节日保供等工作,并对坚守岗位一线的职工进行慰问。

  2月1日,副区长马成全深入金玉便民菜市场、永辉超市(空港新城店)、同美大药房(西区一店)、中石化绿梦广场加气站、圣名环球城等地,检查了食品安全、药品安全、消防安保、特种设备安全等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2月1日,副区长马成全带队前往龙山街道、龙溪街道、回兴街道等地开展“马路办公”,调研城市管理工作。他要求,要科学谋划城市管理工作,着力推进“大城智管”“大城细管”“大城众管”,有力保障经济发展和城市运行,打造更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检查。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