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春节“黄金周”完美收官
渝北旅游开年迎头彩
共接待游客313.56万人次 旅游收入10.8亿元

春节期间,两江影视城吸引游人寻找老重庆记忆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 通讯员 林俭辉)昨日,记者从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9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区旅游综合收入增幅较大,主要增长点为运动娱乐项目和假日休闲购物。全区实现接待游客313.56万人次,旅游收入10.8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31%和40.98%。旅游市场整体活跃,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今年的渝北旅游产品优质丰富,年味儿十足,全区旅游实现持续井喷。春节期间,传统景区景点举办了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两江影视城以寻找老重庆记忆为主题,举办了第三届老重庆文化风情旅游节系列活动,每天各时段都会有“我的重庆年”创意征集大赛、腊梅插花主题展、吃汤圆得现金、影视剧角色体验等丰富活动和精彩表演,让游客有得吃、有得看、有得玩。此外,泡统景真温泉,参与传统铁花闹新年、人偶巡游乐翻天、酒店入住送福券、现金红包天天领、糖画烟花传祝福、亲子皮划艇大接力等新春活动。重庆际华园的空中风洞、海中冲浪、陆地攀岩、冰雪运动等极限运动,让游客体验科技与运动融合的激情,在巨大的室内滑雪场领略南国的“风花雪夜”。

  与此同时,特色古镇游、乡村休闲游、都市购物、自助出游等全域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也备受青睐。

  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我区强力推进优质旅游,多措并举、多方推进、积极创新,努力满足了广大游客对假日旅游、精致生活的需求。未来,渝北旅游产品结构将更加合理完善,旅游公共服务更加健全,文明旅游、诚信经营等将成为自觉。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