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轨道交通环线、4号线即日起可扫码购票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近日,轨道交通环线、4号线两线的327台自动售票机和95台人工售票机支持支付宝、微信扫码购票啦!后续还将陆续开通重庆轨道APP、中国银行APP、银联云闪付支付方式。

  轨道集团通过对现在使用的AFC设备进行改造,在设备中增加了与移动支付平台的取码、支付等接口功能,同时对自动售票机、人工售票机软件进行了升级。

  据悉,为加快移动支付技术落地,给广大市民提供高质量的出行环境,轨道集团现已启动移动支付过闸方案研究以及实施前期工作。按照工程进度,预计2019年上半年逐步实现移动支付购票全线网覆盖,同年底实现轨道交通移动支付过闸全线网覆盖。

  相关链接>>>

  移动支付购票如何操作呢?

  1.人工售票:乘客在人工售票亭购票时,向工作人员展示微信、支付宝等APP的付款码,由工作人员持扫码枪扫码完成购票。

  2.自动售票机:在购票界面中,先选择购票站点以及张数,再选择“扫码付”。使用手机支付软件并打开“扫一扫”功能,扫描自动售票机界面中的二维码,即可购票。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