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获市发改委批复
渝北人快来看看是否会经过你的家门口

  本报讯(记者 兰卓)近日,重庆市发改委批复了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8—2023年),包括轨道交通五A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轨道交通五号线北延伸段工程。其中,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线路将在渝北设龙兴站、石船南站、石船站等站点。

  据介绍,轨道交通4号线在重庆轨道交通线网中功能定位为主城区连接唐家沱、鱼嘴、复盛及石船组团的放射形线路,4号线二期工程线路起于一期工程的终点站唐家沱站,穿过铁山坪后途径鱼嘴、复盛、龙兴至石船,二期工程全长约32.6公里,设有穿铜锣山隧道一座,长约2.88公里。

  4号线二期工程共设车站14座,分别是铁山坪站、干坝子站、鱼嘴站、鱼庙路站、高石坎站、复盛站、王家城站、生基堡站、龙兴站、高石塔站、普福站、桐梓林站、石船南站、石船站。其中,地下站10座,高架站4座。

  该规划的实施,将完成重庆市城市轨道交通“八线一环”的基本网建设,弥补两江新区的东部片区轨道交通无覆盖缺陷,有利于促进唐家沱、鱼嘴、龙兴、悦来、大杨石、李家沱、大渡口等外围组团与中心城的联动发展。

  目前,重庆轨道交通运营线路长度为315.3公里,位居全国第7位,轨道交通里程(不包含市域快轨、有轨电车)位居中西部第一。随着重庆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的正式实施,到2022年重庆的轨道交通通车里程有望超过500公里,除了覆盖主城9个区还延伸到江津和璧山,届时重庆轨道交通整体线网建设将基本完成,重庆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的格局基本实现。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