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完善政策 精准招商 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
全区智能农业建设全面提速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夏柬谨)日前,记者从区农委获悉,去年以来,我区通过制定完善相关政策、开展精准招商、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推进国有绿色蔬菜农场建设等,加速全区智能农业建设。

  在工作中,我区突出“科技研发与成果集成、科技示范与产业运营、农业展示与观光休闲、文化传承与科普教育”功能定位,制定了《关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渝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意见》,对战略、产业、用地布局等进行再调整再优化,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厘清发展思路。大力实施精准招商,总投资近0.8亿元的花青素提取精制项目、重庆磐擎物联网科技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在国家农业农村部支持下,与中冶赛迪公司共建全国首个初级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在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方面,中国工程院荣廷昭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落户,合作开展玉米育种高新技术研发及应用;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赵春江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落户,围绕农业大数据智能化、农业信息技术、精准农业技术、农业空间技术等领域,合作开展农业科技开发及成果应用推广;与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合作共建渝北分院和大健康基地,建成1400平方米中等规模标准化组培室。同时,积极推进国有绿色蔬菜农场建设,利用物联网技术,建设自动控制温室系统,生产绿色、有机农产品。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