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2018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强调
创新方式方法 确保提质增效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2月15日,我区召开2018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通报2018年全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全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审计部门从严落实制度、夯实工作基础;努力强化管理、提升审计质效;积极推进整改、确保监督实效等方面,依法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责,圆满完成了经济责任审计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提出,2019年,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力争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现新突破;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不断创新审计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审计能力,确保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王小渝强调,要结合经济责任审计的特点,着力提升大数据应用水平,整合工商、税务等相关部门的业务数据,助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多形式多渠道有计划地选派审计人员参加各类业务培训,鼓励提升学历、晋升职称,培养高素质高水平审计人才;提高集约化水平,实现信息共享,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加强协作配合,规范运用审计结果。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