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政协举行第二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四十八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2月15日下午,区政协举行第二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四十八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副区长颜其勇、唐密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龙图、马林、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郭里参加会议。

  会议审查并协商了《渝北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调研报告》。据了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区政协2018年重点课题之一。区政协高度重视,成立调研组,通过座谈、走访收集了大量资料,并从政府、企业、职工、社会四个方面着手提出了对策建议。

  彭建康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方面,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深受各方关注。调研报告有深度、有广度,问题找得准,措施实,达到了调研目的,可以结题。

  彭建康要求,区级相关部门要以改革为抓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落实各方主体责任,建立社会诚信制度,筑牢和谐劳动关系基础;要处理好所涉及的各方权利义务,切实做到权责统一、形成体系;要保证社会诚信体系执行到位,并注重分类施策,以不同方式转化调研成果。调研组要根据会议意见深化细化对策建议,为渝北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贡献力量。

  会议还通报了区政协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审议了《中共重庆市渝北区政协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协商了其他事项。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