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重庆高新区开建全市最大智能立体停车楼

  重庆高新区开建全市最大智能立体停车楼效果图。(重庆高新区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张莎)记者17日从重庆高新区建设局获悉,重庆高新区已开建目前全市最大智能立体停车楼项目,采用高科技的搬车机器人为你服务,市民完成存取车不到2分钟,预计今年完工后将提供停车位615个。

  这栋智能立体停车楼位于九龙坡区科城路、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北门东侧,总建筑面积2.3万余平方米,总投资约7800余万元。

  “城市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智能停车技术和智能立体停车楼将为解决这个难题提供新的方案。”重庆高新区建设局负责人介绍,新建的智能立体停车楼将智能停车库与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公共卫生间等公共服务设施整合在一起,在满足停车需求的同时,还可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类公共服务。

  据了解,这栋智能立体停车楼为全程智能控制管理,不仅采用先进的搬车机器人,进出口安装车辆自动检测和生命智能感知系统,还有自动旋转调头和车辆自动对准装置,支持网上、手机APP预约停车位和停车缴费,车主无需进库、随到随走,存取车一次用时不超过2分钟。

  同时,停车库还提供无线充电服务,库内设计安装了小功率电磁感应式和大功率谐振式无线充电供电装置,不同型号电动汽车在停放期间均可进行充电。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