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元宵节山城雨水暂歇 冬春交替谨防感冒

  市民“打望”江景。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7日14时讯(记者董进)今(17)日10时许,阳光终于突破层层阴云出现在主城渝北区的上空。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大部以阴天天气为主,局地有短时多云,部分地区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后天白天(元宵节)雨水暂歇。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16日),重庆大部地区阴天为主,东南部偏南地区阴天转小雨;气温大部地区4~15℃,城口及东南部-1~6℃。

  截至今天11时,重庆各地气温在1-12℃之间,主城、璧山、北碚、丰都、江津此时气温均超过10℃,最暖江津,11.1℃;主城气温为10.8℃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大部以阴天天气为主,局地有短时多云,部分地区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后天白天(元宵节)雨水暂歇,各地将转为阴天间多云的天气,但夜间,长江沿线以南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全市最高气温也将在11-14℃之间徘徊。

  气象专家提醒,冬春交替之际,呼吸道疾病高发,如果不及时增添衣物,老人、孩子这些免疫力低的人很容易感冒。冷空气刺激后,会导致气道免疫力下降,功能受损,继而令气道反应性增高,引起咳嗽、胸闷甚至哮喘、呼吸困难等。同时,保持充足睡眠,以及适当的锻炼也有助于预防感冒。

  未来两天天气: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西部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4~12℃,城口及东南部-1~5℃。主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8~11℃。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东南部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3~14℃,城口及东南部0~6℃。主城区:阴天间短时多云,8~13℃。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