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不动产登记主动服务实体经济企业 渝北缩短企业精准办证时限

  本报讯(记者 兰卓)近日,记者从渝北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为了高效服务实体经济,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去年以来,该中心先后推出联席机制、服务前移、延伸服务、优先办理等举措,进一步缩短了登记时限,让企业办证高效便捷。

  日前,该中心已下发《重庆市渝北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推行服务实体经济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五条措施的通知》,并形成《重庆市渝北不动产登记中心、重庆创新经济走廊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重庆空港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重庆空港经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关于服务实体经济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工作备忘录(试行)》。

  重庆市子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服务实体经济企业联席机制建立后,渝北不动产登记中心对该公司国有土地产权办理进行前期介入、政策引导,成功快速助其办理跨宗地厂房国有土地合并变更登记。该中心畅通实体经济企业优先办理绿色通道,设置专人专窗受理,还为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快速办理14852.16平方米工业用地的抵押登记,全力支持该企业抵押融资。去年8月以来,该中心办理抵押、抵押注销、权属变更登记类业务共计18件,权属类首次登记业务的共计5件。

  该中心前期服务指导深入到位,与区国土分局、区经信委、各开发园区形成联动,切实解决实体经济企业办证资料准备问题,最大限度缩短实体经济企业办理各项业务登记时限,大力缓解实体经济企业资金压力,切实为其解决融资难题,助力其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转。该中心通过《实体经济办证项目统计表》对各园区企业办证需求进行摸底排查,及时掌握各实体经济企业办证手续准备情况,提前做好应对计划,对资料欠缺的企业进行指导,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实体经济企业快速、简便地取得不动产权证书。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