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金山科技集团与国药租赁开展战略合作
强强联合提升金山科技全球影响力

  本报讯(记者 兰卓)近日,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上海国药大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通过本次战略合作,金山科技集团的技术优势将与国控租赁的融资租赁、健康产业链、资源优势形成有效协同,实现强强联合。

  据介绍,国控租赁由中国医药集团核心企业、中国医药商业龙头——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自贸区设立。2017年12月,通过引入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太盟投资集团、摩根士丹利、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理想国际集团、松禾资本等投资人,国控租赁注册资本达25亿元。国控租赁既是国药控股旗下专业从事融资租赁和保理业务的子公司,也是国药控股金融业务板块的关键组成部分。

  金山科技集团是一家面向全球的高科技智能医疗设备企业。作为全球智能医疗领域MEMS技术的先行者和国内顶尖的研发型医疗器械企业,该集团专注于医学影像、手术设备、医疗机器人、远程医学信息管理、健康医疗大数据等多个领域,成功开发了胶囊内镜、氩气高频电刀、宫腔观察吸引手术系统、pH胶囊、pH阻抗、胶囊机器人、大型胸腹腔手术机器人等60余项国际领先水平的医疗诊断诊疗设备。目前,金山科技集团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应用于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用户医院5000多家。

  与国控租赁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是金山科技集团持续推动医疗大健康产业转型、推动普惠医疗建设的具体举措之一。在此次战略合作中,金山科技集团将作为国控租赁在中国市场同类健康医疗品牌的唯一合作伙伴,而国控租赁将进一步促进金山科技与国药控股系统资源的深度对接和合作,为金山科技提供全渠道、全方位的销售支持,共同做大医疗产业市场。除了与国控租赁在高端智能医疗设备及服务体系上的深度合作之外,双方还提议在股权合作、健康产业投资基金、融资租赁、项目投资等领域广泛地开展合作,发展健康服务新业态,共同推进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