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龙溪

龙溪街道:生态文明宣传“干货”多 市民参与环保热情高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 徐晓燕)近日,渝北区生态文明建设进小区主题宣传活动在龙溪街道加州城市花园小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曲艺搭台、环保唱戏、民众参与,内容新颖且接地气,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为广大市民送来满满“干货”。

  活动现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宣传横幅随处可见,《四季春雨》《快乐人生》等绿色生态节目点“燃”全场……整场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宣传活动以“绿色龙溪,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将环境保护理念融入歌舞等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之中,寓教于乐,反响热烈。宣传人员还在现场摆放咨询台,发放宣传品,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和周边门市经营户发放《市民生活方式绿色化行为准则》等资料,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热点环境问题。宣传内容涵盖“垃圾分类常识”“水污染常识”“雾霾常识”“噪声污染”4大类,及“家庭篇”“酒店篇”“企业篇”等行为准则12篇章,引导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养成绿色节约、低碳文明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以点滴行动向环境“示爱”,共同履行环保责任。

  节目演出间歇,还穿插了生态环保知识有奖问答,引得台下观众热情参与。主持人报完题目,台下便有人举手抢答,上至80岁老者下至4岁萌娃,每一名观众都热情参与、答题精准,引得现场掌声不断。现场还有观众用手机实时录制小视频,把活动场景发布到朋友圈,积极传播环保正能量,用视觉感受的方式为环保“发声”。

  在最后的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环节,活动设置了40张代表不同类型垃圾的卡片,每名观众可抽取4张卡片按照垃圾类别,分别正确投入到4个不同颜色类别垃圾桶中。市民们参与热情高涨,轮番上阵。79岁高龄的林君筑老人不假思索地将垃圾卡片一一精准无误地投放到垃圾桶内,并准确说出了其类别性质,其清晰的思维、敏捷的身手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通过这次体验环保游戏,让我更直观地掌握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知识,在宣传竞答中更加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我会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融会贯通绿色生活理念,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生态龙溪。”参与市民彭胜碧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