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龙塔

龙塔街道紫荆路社区:为辖区小朋友送去“假期科普餐”

 

孩子们在操作科普展品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提供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简佳玲)为了让辖区青少年儿童拥有更充实而有意义的文化生活,近日,龙塔街道紫荆路社区妇联、共青团、科协组织了辖区青少年到社区参加“假期科普餐”学习活动。

  社区将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分成两个组,每天分时段安排他们到社区学习和感受科学的奥妙,通过设置“科普书籍阅览”、“科学知识探究”和“学习探讨”三部分为他们带去丰富的“假期科普餐”。孩子们可以在社区图书室的科普角阅览科普图书,增长科学知识,也可以到社区科普阅览室操作科普展品,探究更多的科学奥秒。

  另外,社区还组织孩子们开展学习讨论会,把学习的心得体会,发现的科学小知识一起分享,并通过组织他们参与一些科普小实验,让他们既学习到了科学知识,又能在实验中感受到科学的魅力。

  “春节过后,我在家看电视、玩游戏,很无趣。前两天加入到了社区的科普学习小组中,玩得很开心,还学到了不少科学小知识。”参加“假期科普餐”学习活动的陈安然开心地说道。

编辑:官粳人 万承瑶(实习)